close

痛過之後方能重生

這句話也許不能適用在每個人的身上

但是用在國主治身上是恰當的

因為家庭的因素 即使開朗樂觀積極 爭取自己的未來

但對於爭取自己的幸福 始終被動

申教授曾經輕輕敲開他的心門

卻還是抵擋不住國主治堅持不走入婚姻的決心

也許珍熙的闖入讓他覺得很突然

不過正是這樣的意外

讓國主治正常的思緒 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

思考 心動 害羞 積極 逃避 面對 傷害 釋懷 重生

種種種種的過程

讓國主治逃避的心在痛過以後才發現

原來自己還沒有失去愛人的能力

以及擺脫無法走入婚姻獲得幸福的障礙

雖然在過程中讓許多觀眾跟著他一起走過痛過

(真的有許多嗎?還是只有「mi」跟我XD)

故事的最後他選擇了申教授

雖然看似是讓大家都有個Happy Ending

不過這個世界上應該也沒有比申教授更願意守護我們國主治的人了

申教授 我們國主治就交給你跟智敏了

他會是個好爸爸跟好丈夫的

我跟你保證 (我到底是憑什麼在跟人家保證呀XD 憑我對國主治的愛(≧∇≦))

在愛情的路上本來就沒有平等

也許國主治的愛沒有申教授多

不過在幸福的路上兩個人願意共同努力去 經營 面對 克服

又何必花時間跟力氣去計較那麼多呢

(這一點我覺得申教授就是我心中的模範 我要向她看齊 偶像)

亞凜勇敢去愛 不在意別人眼光 勇敢做自己 我也很喜歡 一樣 看齊

恭喜我們的容奎終於能夠美夢成真 跟著光洙一起玩音樂 又得到亞凜的芳心

你這傢伙真幸運 比我們國主治 LUCKY 太多了

(容奎本來就喜歡聽一些樂團表演 剛好跟光洙搭上線 這個梗鋪的很久又很好

編劇怎麼辦 我又要佩服你了)

謝謝所有辛苦的演員跟編劇

能夠完成「急診男女」這樣一齣好戲

裡面有 親情 友情 愛情

也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思考的社會現象

1.離婚率的升高→現代人的速食愛情?還是現代人過於自私的心不願去體諒他人?

2.單親或是隔代教養→不完整的家庭造成孩子成長過程的傷害一路影響到成人(代表:國主治)

3.醫院內的鬥爭之醫生的使命→為了救人而救人 vs 為了權利跟錢而選擇性救人 (國主治 vs 安教授)

4.未婚生子→闖禍 or 愛情 (珍熙主張 or 珍愛主張)

韓劇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我想是來自當中所傳達的許多倫理道德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這兩篇文章

說的挺有道理的

《星星》大陸熱播 王岐山讚韓劇的背後

韓劇受歡迎-大陸民眾評說


最後相信有許多人都還沒有解開「急診男女」毒對吧

晚一點會po幾篇解毒劑給大家XD

謝謝大家對這個部落格小小的支持

就在今天要突破1000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