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新娘 維基百科

阿~這種已經演完下檔的連續劇

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危險了

我這個人還是適合追ON檔劇

雖然等待的時間有點難熬

不過總比看到停不下來好得多

下面回到「百年新娘」主題來

目前看了六集

雖然又是一部套韓劇公式的片

不過還是有一些能夠引起好奇心的點

讓觀眾持續有追劇的動力

為什麼說是套韓劇公式呢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戲在男女主角的部份是完全COPY「秘密花園」無誤XD

劇情部份則是融入了「主君的太陽」的鬼魂因素

→因為有個女鬼一直在戲中穿針引線讓劇情變的撲朔迷離

還有「妻子的誘惑」當中的角色分飾

→雖然有點不一樣,因為「妻子的誘惑」在戲里裡戲外都是﹝一人分飾兩角﹞

「百年新娘」是在戲裡﹝兩人分飾一角﹞戲外﹝一人分飾兩角﹞

(不過韓劇的元素當然不能全抄囉!一定要來點變化這樣觀眾才有新鮮感咩!)

還有「清潭洞愛麗絲」當中因為欺騙男主角被發現的女主角

→明明就是女主角們應該去想盡辦法求男主角原諒

不過男主角們卻都不爭氣的自己一直去找女主角用各種幼稚的方法去傷害女主角

然後最後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太愛女主角了XD

最後連跟中國的民間故事也有關係唷

→那就是「狸貓換太子」哈哈哈哈哈 我換我換我換換換

結論是韓劇很多的IDEA起源應該也是中國的民間故事吧

只是故事稍微變來變去,就變成我們不認識的故事了

像是「妻子的誘惑」根本就是「現代陳世美」呀!!!

小三系列的電視劇早在八百年前台灣的電視劇的「花系列」都演到爛掉了

總之「復古」+「新元素」=「王道」

哈哈哈


 

 「男主角」百貨公司繼承者跟「秘密花園金周元」還有「主君的太陽朱中元」角色設定一樣

1."?"富帥→雖然弘基沒有很"高",不過氣勢很夠,我對他這部戲的演技有另眼相看了!!!

2.個性驕傲,完全不講人情→只要有一點不滿意,隨時可以叫員工走路

3.小時候都曾經受過創傷留下後遺症(就交給女主角來解除封印吧!!!)

→8歲的時候被相信且喜歡家教老師綁架後,變得不相信別人

(金周元在電梯發生火災得到幽閉恐懼症)

(朱中元因為被相信且喜歡的女孩綁架,最後女孩還死在他面前)

4.不喜歡溫順不敢反抗的女孩,粗暴的女孩比較能夠引起他們的注意力(就是欠教訓就是了,讓女主角好好給你照顧一下)

→女主角使出鐵頭功跟咬人功

(吉蘿琳使出踢腳功XD金周元閃都閃不掉)

(太恭實應該是使出超級纏功讓朱中元甩都甩不掉 哈XD)


 

  「女主角」窮的只剩下骨氣,都一樣沒有爸媽跟「秘密花園吉蘿琳」還有「主君的太陽太恭實」角色設定一樣

1.有著超乎常人的正義感,雖然為了錢去欺騙了男主角,不過是因為生病的奶奶才這樣做的

→吉蘿琳不爽有錢貴婦欺負她的朋友

→太恭實為了許多鬼申張正義

2.雖然窮苦,不過女主角們都相當樂觀進去,展現陽光的一面

→太恭實一開始有點不太樂觀啦(畢竟每天都跟那麼多鬼作伴)

3.都必須面對難搞的「未來婆婆或姑媽」

→有錢人的長輩到底都在想什麼...

4.都有個值得信賴的好朋友

(吳珍珠→珍珠真的好可愛唷!我好喜歡她,她真是所有人的好朋友,在「女人 漫畫 鞋」裡面也是女主角的好朋友)

→吉蘿琳的室友林雅瑩

→太恭實的姐姐太恭麗

5.都得了一種病:明明一開始就覺得男主角的性格根本是恐龍,最後卻還是會愛上他(我只能說人帥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